一款真正的ETJ!令你不适请立刻逃离并屏蔽。在你骂我之前,请首先记得我是一个杂食的雷文写手。
是为了不泥塑所以直接性转的脑瘫选手,所以小说里面出现的各种无逻辑也是很正常的吧!!!!

太宰治名言整理: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太宰治名言整理:所谓世人 不就是你吗?

《斜阳》

我喜欢坏人,而且还喜欢贴着标签的坏人,而且我自己也想成为一个贴着标签的坏人。

住在我心里的蝮蛇一般恐怖的蛇有一天会将这条忧伤而美丽的母蛇吃掉。

一句话说的合宜犹如金苹果,在银网里。

狡诈像蛇,驯良像鸽。

只有人类拥有的东西,其他生命绝对没有,那就是秘密。

金钱与女人,一遇到他们,社会法则便羞怯地溜走了。

学问通通加起来,也不如处女的一抹微笑。

为了向她致歉,我必须死。

严肃等于愚蠢。

净是白痴,幽灵,守财奴,疯狗,大财主,满口之乎者也,从云上走下来的家伙,连骂他们一句去死吧都……

要是我的生命不更早的消失。

终知道彩虹是不会消失的。

我也不能忍受海港中到处沉淀的空气,它令人窒息,即使海港外到处都是狂风暴雨,我也要扬帆起航。

我没有思想,我也从来不会按照思想或哲学的指引去行动。

幸福感是存在悲哀之河河底那些闪亮的金沙。

要死去的人是那么美丽,而生存、生存下去,那是才是极端丑恶的,发出血的味道,简直就是肮脏。

就算是无耻也没关系,我要活下去,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与人世间斗争下去。

生命的黄昏,人类的黄昏,艺术的黄昏。|现在我是最幸福的人,但已经晚了,已经是黄昏了。

牺牲者的脸,高贵的牺牲者。

我的彩虹,MY CHILD,可憎的人,狡猾的人。

人在看不起别人的同时也看不起自己。

不管怎样的装模作样,其实人都是一样的。

把不道德进行到底,做一个别人不能掉以轻心的邪恶生物。

战争是自暴自弃。我可不会为了自暴自弃而死。


《维庸之妻》

人生即地狱。

一寸长的幸福后,必定会伴随一尺长的灾难。

一年365天,哪怕能有半天无忧无虑的时光,那么就完全可以说是一个幸福的人了。

女人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

男人就只有不幸,男人总是在和恐惧奋战。

他们都是些傻瓜、乡巴佬,而且贪得无厌。

衣冠禽兽又如何,只要我们还活着就好。


《奔跑吧,梅勒斯》

我可以让你看看我这个仅仅依靠爱和诚信的血液流动的心脏。

杀掉他人,独自偷生,这不就是人世间的定律吗?呵,一切都是那样的愚不可及。


《人间失格》

青春的感叹,年轻的轻狂之类的话语,我光听便觉得寒毛倒竖。

人之子,存活着。

是猴子的笑脸,脸上挤满了丑陋的皱纹。

不像鸟,而是像鸟的羽毛,轻盈的犹如一张白纸,就是这样的微笑。

搞笑是我对人类最后的求爱。

无风空世界刹那间被地狱之火包围,烈焰熏天。

请赐予我愤怒的面具。

面对恐怖的对手,我反而只想如何让对方幸福。

床头金尽,情人两断。

身边刮着冷冽的寒风落叶,飘零一个完全遗世独立的女人,落叶交融。

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也会被幸福所伤,我想起自己还没受到影响,希望就此分道扬镳。

这种伤从小长在单脚的腿上,长大后非但没有愈合,而且还愈来愈深,直透筋骨,每晚都在痛苦折磨。像地狱千变万化。

我这个人本来就没有占有欲,就算偶尔觉得可惜,也没精力去与人争执,不会愤然主张自己的所有权。

世间比作大海,在那千丈山的大海里飘荡着这种诡异的影子,是能让人意会的成年人深沉的笑脸。

人们总是不了解彼此,尽管完全错看对方,却仍以为自己是对方独一无二的挚友,终身未能察觉。在对方的死后还上门吊唁涕零。

不是吗?

我明白自己受人喜爱,但是我缺少爱人的能力,不过话说回来,世人到底有没有爱人的能力,我深感怀疑。

所谓世人,不就是你吗?

两条酩酊大醉的狗而已。

总有一天世人会葬送你。你就是不懂得怀疑别人。

这就是我。世人对我不会有什么原不原谅或者葬送之类的。

我是比猪狗还不如的动物,是蛞蝓,只会慢吞吞的爬行。

彼此侵蚀却又互相往来,使得彼此越来越无趣。

花遇烟云。

反义词:花,女人,内脏,牛奶,罪,罚,法律,蜜糖。

绿藻,浮出的水泥,杂乱如麻的内心。

难道纯洁无瑕的醒来是罪恶的泉源吗?

而我的不幸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罪恶,他们的不幸可以光明正大的向世人提出抗议,而世人也能轻易了解他们的抗议并给予同情。

我已经完全称不上是个人了。我的不幸就是因为没有能力拒绝别人的歉疚,因此在对方和自己的心里清楚,留下一道永远无法弥补的裂缝。

他已经不在了,我觉得自己装满哭闹的心意顿时变得空无一物。

现在的我称不上幸福,也称不上不幸。

只是一切都将就此流逝,深处的地狱般的大脑。


 

《秋风记》

就算没了盼头也不能独自死去,如果到真到了这种境界,那我们干脆一起去死吧。

疾风般把它摘下,放在掌心,揪掉花瓣再揉碎,心里再也忍不住,嚼烂它,然后吐出来,踩在脚下。

一点用途都没有的东西:坏掉的伞,不飞的飞机,真相,忍耐,辛劳,进取心,颓废,前天的天气,我自己。

红叶真美。

常人的幸福似乎还挺难的呢。

他躺在地上,美的像雨水打过的桔梗花寂寥。

苦恼感激,全都是我的兴趣所在。


《雪夜的故事》

你那双眼睛虽然看过,比这美上千百倍的景色,可是同时也看过比这丑陋千百倍的景物啊。


《候鸟》

我们的敌人会令我们充满活力。

如此多话,可是一种超常的自我。对几乎所有人来说,这都是最高的风险。

自杀的许可就只接受给完全沉浸在幸福中的人。


《满愿》

报纸被风吹得不住,翻动川流不息的小河,在青草地上汩汩流淌。


《美男子和烟草》

属于我的战斗,一场与陈旧事物之间的战斗,与人们司空见惯的矫情与不言而已的阿谀奉承、与小气吝啬之人之间的战斗,英雄守旧,卑劣无耻,任你风吹雨打,他们都不会有分毫认输。

整天自以为是,不管别人说什么都觉得自己才是对的,而忽然梦醒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地道的一处中,再不是人。

现在的人哪怕堕入深渊万劫不复,哪怕衣不蔽体、食不果腹,恐怕都无法做到不抽烟。


《道化之花》

恶魔的傲慢,古树开花、焕发新生。

现在的我为了不让人说三道四,必将置死地而后生。

所有的艺术都是社会经济放的屁,只不过是生活的一种形式,不论多伟大的杰作,都只是和袜子一样的商品而已。

抹去这句话也就等于抹去我的生活。

神这个字眼对他来说只是送给蠢货的善意的嘲笑。这是毫无价值的代名词。

智慧女神密涅瓦眺望一只枭在黄昏的空中放飞。

容易受到伤害的道化之花,在没风时生长多么悲惨。

用美丽的情感写出蹩脚的小说,这样的作者真是蠢货,这真是真理。

评论
热度(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璇萱泫StarLight | Powered by LOFTER